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

(台南) 高鐵公車站牌月台事件的文章

 【長達2年的孤軍奮戰】

從2019年5月有紅3低地板公車開始反映….到H62高鐵接駁車(低地板),終於今年二月爭取到斜坡了!

首先很謝謝紅3跟H62高鐵接駁車的司機!公車站牌月台在還沒有斜坡之前,司機們都會想辦法讓輪椅乘客可以安全又方便上下車,尤其是H62高鐵接駁車的司機,甚至會想讓輪椅乘客從前門上下車!但可惜前門的空間很有限!輪椅很難過得去!不過看到司機們有耐心的為輪椅乘客著想!心中是很感動、很溫暖!

在過程中...
我已經數不清第幾次反應了!
有電話客服的、有寫投訴信的、也有跟高鐵服務台反映的及其他方式等等….!
從冒著生命危險繞道大車後....到馬路那麼大一圈、不然是請司機幫忙抬輪椅抬上抬下的,高鐵提供的替代方案,也就是請司機移車! 把車開到旁邊的人行道或卸貨區讓輪椅乘客上下車,再開回來原本的公車站牌月台!
但他們提供的替代方案沒甚麼用,只會浪費大家的時間,也害司機延誤發車,全車的乘客都在等我,害我壓力很大也很無奈,有時卸貨區有貨車,司機也無法停靠!這樣移車也蠻危險的!唉~我心想...為什麼高鐵要把輪椅乘客特別化?好讓一般乘客在那邊說有的沒的嗎?

當時高鐵明明說2020年底會完工!到了2020年十月看到高鐵公車站牌月台完全沒動靜,我又反應,結果他們又說2021年底才會完工!
我聽到都傻眼,我就問他們到今年底之前要怎麼辦?還是老樣子,繞一大圈、輪椅抬上抬下、移車!
如果要是真的出事要怎麼辦?誰負責?

終於,今年二月高鐵臺南站在公車站牌的第七月台旁邊弄一個斜坡了!開心~!
謝謝過程中有許多輪椅朋友們跟H62高鐵接駁車的司機的幫忙!
希望高鐵臺南站每個的公車站牌月台都能盡快有無障礙平台或斜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