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

夢城夥伴培力-台北自立生活協會參訪part.2

    1972年全世界成立第一間「自立生活中心」(Center for Independent Living),推廣障礙者和一般人一樣「自主決定權」並完全參與社會,強調「障礙」為一種個人「特徵」,增進社會大眾對「個別差異」的重視,提供障礙者居住在一般社區,過著融合社會、自主的生活。台灣2017年開始試辦全國北、中、南三間自立生活中心,本會為培力障礙夥伴舉辦夥伴培力活動,以障礙者為主體,鼓勵夥伴自我選擇、自我決定並自我負責,從與障礙同儕互動及無障礙環境體驗中累積生活經驗,努力為改變有障礙的環境進行倡議,舉辦夢城夥伴培力活動,

  第一站參訪南部第一間自立生活中心-屏東自立生活中心、第二站參訪台灣第一間自立生活協會-台北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,從中瞭解自立生活中心及自立生活體驗室的運作方式,體驗無障礙交通運輸及環境,交流各地自立生活夥伴自立生活及倡議經驗分享,進而被激發障礙能量,相信自己有權利,也有自信主導自己的自立生活,並將這股能量傳承給障礙夥伴,邀請對有自立生活意願的夥伴報名參加培力。
活動資訊:
一、活動日期:109/11/11(三)
二、活動地點:台北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
三、報名對象:有自立生活意願之障礙者
四、報名方式:請將對自立生活的瞭解及想像email至本會信箱,以收件日期為準,額滿為止。
五、活動費用:籌收保險費50元(當天繳交/請自備零錢)
六、集合地點:台南火車站前站服務台
七、集合時間:早上7:30分
**報名信箱:tnntry@gmail.com
溫馨提醒:
1、疫情期間,請記得配戴口罩。
2、活動宗旨以自立生活精神「自己選擇、決定、負責」的方式,從與障礙同儕互動及無障礙環境體驗中,累積生活經驗。
3、即日起開放報名,請將對自立生活的瞭解及想像email至本會信箱,以收件日期為準,額滿為止。
4、本會收件後會與您連絡確認報名成功,並索取保險相關資料。
5、如遇颱風、地震、水災等自然災害,人力不可抗拒等因素,本活動有可能取消或延期,敬請留意本會訊息。
6、若有未盡之處,請E-mail至tnntry@gmail.com或是來電洽詢0980-008-902障礙同儕李先生。